12 March 2007

最後一天,過客,Heidelberg Pädagugium

今天是連續第二天失眠,昨天是故意,今天是天意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在半夜四點鐘在這裡打這篇文章?
也許明天也就是今天是我最後一次在海德堡Pädagugium上課
離開在那待了四個月的地方
認識了 不少的 過客,怎麼說過客?.. 因為每個人的需要不同,
狀況不同,大部分是距離和金錢,常常一進一出,從當初的八對一,六對一,,九對一,十對一,一天沒上課又變成八對一,到現在的十二對一
,老師都被訓練到,對要離開的學生沒有什麼留戀,只說了句Leid
,Leid什麼? 是可惜沒這緣份到最後?,還是又少了一個才熟識的臉孔
?看在我這心軟人的眼裡,更有一番感觸,明天我也要成為一位Leid,但我已經終告天下,相信會以很和樂的氣氛結束.
身為元老級的我,沒想到在金錢的壓力下,今天也終於成了過客,
只是過客在最後一天還要提早半小時到辦公室申請我的上課時數證明
問我的中級考試內容,有空再到Lidl買包巧克力 = =
回顧這四個月,現在剩下的固定班底只剩下 我,Racio,Juhamna
難免有一些惆悵,當初其實應該要取消這間學校,讓我多花了快三萬元
但這個美麗的錯誤,終究也成了我的回憶
最後一天的回家功課是, Was machen Sie abens ? 不太想寫這個作業
因為真的沒什麼好寫的...
如果我說 六點肚子餓 去廚房煮晚餐...然後....
我真的沒辦法告訴大家從此我就坐在椅子上 除了上廁所 拿書 洗澡,直到睡覺前才會離開那張寶座
這裡沒有在花蓮的 吃飽飯散步,沒有台北的拿珍奶散步走回宿舍
除了看著電視 明天的天氣 今天的總理又說了什麼之外...
就是 翻字典念德文和聽廣播的古典樂..
你告訴我 這要怎麼寫...所以我決定 明天直接把我要說得說出來 不再靠紙筆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