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anuary 2007

糖炒栗子.人偶.請抬頭

P1040265.JPG.jpg
當太晚出門。踏出門口的第一步,心裡的時間好像我到公車站牌就要天黑了一樣,睡太晚,太舒服了。晚起的人就是有報應的,賣票的小商店中午休息到三點,我還更白目的說。。那我還可以等到三點。。
P1040245.JPG.jpg
司機開車後,我才發現,我需要一小時到車站耶。完全忘了,算了也沒更快的方式,眼神開始呈現發呆狀,像極了正在思考未來的盲目年輕人,呆呆的眼神不斷的目送老人上車下車,司機好像跟每個人都很熟ㄧ樣,總能聊上兩句。。。發呆的時間過的很快,我又站在車站門口了,這個城市之所以有名是因為這裡辦過冬季奧運,是個滑雪勝地,對於我這走城市的觀光客而言,其實是沒什麼好看的,也就是說,我不知道景點在哪裡?這時突然明白,今天睡這麼久除了是昨天太累外,還有一點懷疑是天上的某人刻意告訴我,這裡沒什麼景點,多睡一點吧~看著地圖上勉強的畫出幾個,應該是景點的地方朝那方向走去,我來到了市中心,每個城市都有他們不同特色的街道。像是維也納是寬到不行的人行道。會讓你覺得開車會比走路慢,薩爾茲堡是迂迂迴迴高低起伏的小巷弄,而這裡就是用四人寬的人行道當分隔島把車輛分開,但是分隔島上只有觀光客。因為那是拍兩邊建築的好地點。沒有市民會讓自己的安全暴露在危險當中。聖誕過了兩天,在大家還在放假之餘,大街上還保有聖誕的氣氛,空中掛著大紅的星星聖誕球,滿滿的街道都是,還看到粉紅色的教堂。
P1040306.JPG.jpg
突然被一陣音樂聲和香味吸引過去,很訝異這裡還有聖誕市集,是來收攤順便加減賺嗎?。。這裡還有ㄧ場小音樂舞台,來到了T字路口常迷路的我當然又是選錯邊拉。。融入了當地人的生活,走進了住宅區。還首次看到什麼叫下班交通大打結繞了一圈,不過還發現幾棟蠻有特色的建築,稍微欣慰了一下告訴自己走到哪裡都不算迷路,還是會發現新東西的。又繞回T字路口,好像有人在叫我,一抬頭,兩個景點就在眼前,有點詭異。一棟很有特色的建築物就呈現在眼前他三樓的位置有一個木製的小陽台就像是古代有位仁兄穿著華麗的衣服一手揮舞著站在那裡宣讀郡主的旨意。要大家遵守的那個場景。。再搭配牆上的兩位士兵更增添了那股氣氛,另外一個是很特別的粉紅搭配白色非常精雕細硺的建築物你會很訝異它的顏色像是草莓加上牛奶又加了一些園藝的元素。整個就覺得主人很喜歡喝下午茶還是玫瑰的那種,之前之所以沒發現這兩個大大景點全是因為玫瑰樓裡下賣糖炒栗子的香味太吸引人,讓我忘了抬頭。。下次樓下不要擺吃的,才會更彰顯你的美,就像故宮門前擺香腸攤是一樣的道理,往右邊走。再小巷中發現了很有特色的大人偶,這城市有幾個大人偶,都還蠻有趣的,大家都會站在人偶旁拍照,我是裡面唯一只給人偶拍照的人,
P1040257.JPG.jpg
天色已暗我又再走進另外一條巷子裡,突然間偌大的廣場呈現再我眼前。但廣場上一個人都沒有,而在旁邊有個非常大的教堂,感覺是擺好看的,因為沒人加上燈光昏暗,不太敢再走進去,就離開了這個有點詭異的地方,其實大部分的景點都已經逛玩,也已經再外面六個小時了,對得起自己的內心卻對不起自己的腳,我寶貝的腳,硬到叫它都不會動。回到車站搭公車,才發現那個明信片上都有的有名滑草場就在我的視線範圍內,今天的眼睛真的是大的誇張,之所以看得到是因為他很高又很窄。這不是我想達到的目標

P1040336.JPG.jpg
算準下一班車是十分鐘後。。衝進超市後,被食物又吸引柱了。。出來時。。。剛好趕上公車,真厲害,算的剛剛好,很自動的看一下錶,怎麼溜掉十分鐘了。我是搭到下下一班公車。總算回到家,為了不讓今天的事再度發生,我決定更改我的行程 27 Dez2006 in Innsbruck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