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March 2007

明天考試.媽媽驕傲.

明天有入班分級考試,我卻在這打中文文章,不是不要命了我...是不要睡了,今天跟媽媽通電話,一接通電話那方傳來,一天一口氣收到八張明信片,是阿!!也該收到了,我都已經旅行回來三天了,連第一天寄的明信片不到的話,我就要懷疑自己有沒有丟錯郵筒了..想是因為過年的關係...郵差懶得將英文地址翻成中文,一次收集好再送,還有ㄌㄧㄝ,郵差太小看我了..從頭到尾我自己也沒去記到底寄了多少回家...從老媽的口氣看來,是不少了...還說我寫作能力有進步..字卻越來越醜﹦ ﹦...突然問老媽有沒有想我?竟然馬上回答有....我也竟然馬上問什麼時候想?老媽也直接再回答當有東西不會使用時.....真是直接阿!!老媽提到一件值得她開心的事.從小認識到現在,卻沒能有好友誼的小學同學的媽媽跟老媽一起跳舞,那天聊到我,很訝異的聽到我人在德國,對於自己女兒從小贏到大的她..很吃驚竟然輸在這個時間點....回去跟我那小學同學說,沒想到她竟然也跟她媽說她想到日本去念碩士..哎..我真的是很會帶頭亂.她媽聽到從小到大都留在花蓮自己身邊的她竟然想要出國,自然反對..我想她應該有後悔告訴我同學我出國這件事...讓老媽高高興興的說是她媽帶有羨慕的口氣的稱讚我的勇氣和老媽的放手,卻不讓自己的女兒離開從未離開過的家鄉,真是奇怪的想法!!不管怎樣..老媽這時候終於有讓我出國是值得的,除了說我出國後文筆有變好之外.的第二次稱讚,果然還是要適時的捧一下,這樣也讓我有要在這好好念的動力,這次不能再輸了!!不過老媽也首度鬆口.也許我的留學之路能夠繼續延續下去~以上來自媽媽口述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