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anuary 2007

迷路.餅乾.Innsbruck

P1040317.JPG.jpg
Innsbruck這個奧地利西部的大城,是我在奧地利的最後一站,從薩爾茲堡一路上的風景又像是看電影般,不但飛朔的速度和窗外景色的變換。。。從薩爾茲堡的春,慢慢轉變到夏。瞬間到秋,最後又很現實的告訴你,現在是有雪的冬天。。但是這是指視覺,請不要擅自加上了溫度想像。成了幻覺。奧地利鐵路讓我覺得非常滿意,他收納了德國的優點,也排除了德國的缺點,非常的符合人性他的票價是算距離不是看速度和車種,你搭慢車四小時是23歐搭兩小時ICE也是同樣價錢,在這裡,時間不等於金錢真的有點大快人心,感覺奧地利人很能抓住人的小辮子,稍微ㄋㄧㄠ一下就會很開心的那種,當我還在想有個笨蛋會搭四小時的慢車同樣價錢來到這裡。。車上突然宣佈。。Schwarz站到了。。正當我還在懷疑有沒有聽錯的情況下,我看到了站牌,沒錯,黑站到了。這帶點趣味的名字再加上我看到下車的幾乎都是有色人種(黑,黑不黑的咖啡,咖啡,咖啡加點白,黃),又增加了我的想像力,這站看起來非常的正常,典型的鄉村車站,老站長+腳踏車那種,一點也不昏暗,好吧~也許這只是當初站長老花眼少了一個字母或拼錯才有的站名。
P1040343.JPG.jpg
下車後,開始尋找我的室友,猜想應該在出口會跟他碰到面,但是一下車,奇怪的是以往大家都是往同一個地方也就是出口的方向走,現在大家都亂竄,害我又再度失去了方向,走阿走。。沒看到~沒看到,除了沒看到人,也沒看到。我問了咖啡店的服務生一個永生難忘的問題他還聽不懂的要我把問題寫下來。。。出口在哪?,搭手扶梯上去後,才發現,這車站一定是當初設計師蓋到一半才發現挖了太深。。趕快再補救的拉上去。呈現凹字形(其實後來想想這就跟台灣車站一樣阿~已經習慣歐洲的平台式車站了嗎?), 不對,是車站把商店街弄的太像出口該有的一樣的。。錯覺。。。出口是看到了。人呢?,我可是什麼都沒準備的來了,可不想現在什麼都要準備的走出去,趕快回頭找人,一探頭馬上發現室友的明顯大背包從東走到西,叫了一聲應該只有我自己聽得見的Valuntin,他馬上就要消失在手扶梯裡了,趕緊大叫,真害怕會有很多頭同時轉過來的景象,還好大家都記得自己的名字,跳一跳揮揮手,很興奮的自己在那裡增加自己的體積,正當他還在上手扶梯的時候,我又發現了,這車站弄的其實很像機場,又像迷你的航站情緣的場景。。。手扶梯+商店街+透明玻璃的欄杆+外面長長一排有計程車在等你的站牌=機場。。。又開始在那裡亂想,突然被人抱住,趕緊說。。聖誕快樂~好久不見。。

Valuntin說我們去搭公車~恩好。。公車來了,再聽到一小時後最後一站下車。。我快吐了,我真的吐了~理由是旅途勞累+一點打擊。。每次都在朋友前出洋相,尤其是Vaiuntin,上一次是在party,真想打自己,還好隨身有帶保面““不透明塑膠袋,聊一聊天,到了-天黑了,他說你記得到最後一站往回走500公尺上坡,左邊這一家就是他女朋友的房子,光是500公尺我就開始想像花崗山的四百公尺操場(因為這操場是有讓我永遠跑不完的印象存在,400很正常的操場沒錯,但是加上中間和周圍的草和廣闊看海的視野,就會有那樣的感覺)再加自以為是的100公尺衝刺。。。恩~有點遠,到了,又再傻眼一次,外國人很重視字詞,說什麼就是什麼,剛剛他說女朋友租的房子,他真的是一房子有花園+盪鞦韆+樹叢籬笆的那種,台灣,家 ﹦房子﹦房間 ﹦宿舍,就算只有三坪大都叫。。你家,又回過神的趕快問她女朋友的名字Vewunica還有其他室友Mascha,背下來,果然這招很容易拉近距離,報酬率超高,馬上得到兩個擁抱+狗狗熱情的抱佛腳,這兩天我一直再偷吃她家的餅乾 ,馬上發現有拼圖。。。。我在這裡還能見到我的愛好之一真的很感動,有個共同的興趣後,我更可以猖狂的吃著甕裡的餅乾,後來拼一拼拼圖弄一弄行李也就趕快休息了26 Dez2006 in Innsbruck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