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February 2007

列之敦士登.小國.迷路


列之敦士登Liechtensten
玩過這個國家後...一路上遇到的人..沒有一個人知道這個國家的名字的
音已經發的夠準了..可見這國家有多小..
一路從奧地利過來...在Valuntin和他女友開車護送下.

我來到了.印象非常深刻的車站,問題又來了.搭車時間慢慢逼近.下一站,歐大哥就不管用了,但總比用新大姊好,但錢不夠,必須動用到一次跨國提款.領個四百歐比較保險,三個人可能勝的過諸葛亮但輸了那台自動提款機四百 ﹦4 0 0沒按錯阿..就是出不來,這台有點吝嗇的機器難道你剩下不到四百歐嗎?
一半好了,.....200元現鈔馬上吐出,真的很吝嗇而且讓我弄很久,三個人都不了解為什麼會不能領四百?有了經驗後,再來一次300X 那肯定就是最高一次領200..那我想要400那就分兩次領就好X,不行 ﹦ ﹦ ,結論是 一天最高領兩百....手續費八歐.很靠吧,剩下兩分鐘不等人的ICE就要開拉!!在要衝上月台的轉角處,突然一個有點熟悉的身影走下來,那不是Manz嗎?在維也納碰到的Manz我們竟然又在這裡擦間而過,他也跟我一樣驚訝,從兩人的眼睛看得出來,這叫做緣份.....可惜沒時間把我昨天愚笨買的3,8歐24小時的卡送他..今天有點不順的開始~要注意!!上了月台..站在車門前,終於要像電影般的擁抱告別,當我跟莫尼卡擁抱互說再見時,看到身後那群大陸人投以羨慕的眼光,畢竟要在國外和外國人做這種事對亞洲人來說比較不容易,我說了我希望我們能夠再次在海德堡或這裡相遇..就上車告別奧地利前往小小國..
一切從那輛編號特長的145812號公車開始,在抵達奧地利與列之敦士登邊界的站後,只有十分鐘轉車讓我不得不加快腳步的找這輛145812公車..一出車站好心的爺爺立刻幫我詢問,同時在街角就發現有一輛黃到你會注意到他的黃色公車(但也不是鮮黃的顏色,那種黃有點難以形容),當他慢慢的駛過來...我想再次確認的同時,發現他的編號是12.....前面那麼長的1458省略..﹦ ﹦,讓我一直覺的很奇怪的公車編號最終還是頗為人性化的,我以為我的Swiss Pass在這個國家可以通用,畢竟連貨幣都是瑞士法郎了,結果還是必須買一張1,7歐的學生票,司機說他有給我打折..第一次買到學生票還是蠻感動的...很久都沒聽到學生票這種東西了,一路開進首都Vaduz的路上,先是邊界的海關要你亮護照簽證,我不知道有這種事,海關人員隨便看看,最後我還沒來得及把護照拿出來,就省略我下車了....人真好,做第一排,仔細的看了一下公車的設備,只能用充滿高科技來形容,內外的監視,導航系統....真不虧是..國民所得5萬5千美金的國家...在這半小時的路上..沒想到窗外是如此的平靜,看著這些雖然有錢但選擇低調以對的住戶,真的有點佩服,一切看起來非常的平凡,並沒有特別誇張超乎我想像的那種...真的深深的讓我體會到,地位越高的人越謙虛,越有錢的人越低調的道理,下車後,問了旅客中心的方向便趕緊加快腳步,畢竟只有三小時停留..好心的旅客服務中心的奶奶,在幫我蓋了既是正式官方入境章卻又有要花錢蓋章的紀念價值,他還非常好心的讓我免費寄放行李,告訴我要去些景點..那一大份地圖,真糟糕景點有二十幾個...三小時不知道走不走的玩!離開之前一堆大陸人衝進來.以為沒人聽的懂中文似的,大聲喧譁“你就給他蓋個戳1,7歐是貝!!“ 真的要讓我搖頭..趕緊離開吧,樓上的郵政博物館是一個景點,收藏了從ㄧ次大戰之前的郵政歷史..畢竟這是個以郵政聞名的國家,原以為大陸人馬上就要上來“一同觀看“ 很慶幸沒有跟他們碰到面,他們可能較喜歡戶外活動吧!! 離開博物館後,走在大街上拿著地圖和相機的人寥寥可數,一切非常的安靜,真的讓我懷疑,這是首都還是鄉村..才剛走兩步,地圖上的圖案突然出現在我眼前,ㄣ 怎麼這麼近!..那我先去最遠的在一路走回來好了,原以為這次不會在迷路..因為官方已經把地圖弄的非常清楚了,走了十分鐘,我又在一次的迷路了,Wo bin ich ? 趕緊衝進一家加油站問一下,跟他說我要去地圖上這棟最遠的房子..Fürstliche Hofkellerei Princely Wine Cellars的地方他馬上說轉過這個彎上去就是了...
這是個酒莊,是我進去發現好像不是景點後 才發現他是個酒莊的..房子很鮮豔陽光照射下又很溫和,借用一下廁所,發現....好像太高級了點~原來人民是把建設的重點放在生活事物上,有錢還是藏不住光芒的....關上了大門會讓你以為是哪戶人家的“大門“的廁所後..正當考慮要不要去看起來有點遠的Rad Haus 因為只剩下不到兩個小時..都已經來了...走快點就是了,正當我又再次搞大太懂方向時,有位在上班日在戶外慢跑的國民停下來,用德文跟他說我要去Rad Haus..他只著前方用“英文“回答我“前方200公尺“的地方...雖然聽到他用非常流利英文回答我有點無奈,不過聽到200公尺更讓我驚訝,這真的是很符合我這短腿的國家,,因為地圖上畫的很遠,其實只有不到百公尺...很沒距離感,就這樣我在最小的國家再次迷路,哎~原來這麼近.在走到一個轉角處有位遛狗散佈的年輕人突然用中文跟我說話.讓我嚇到不少回頭看.結果發現旁邊也ㄧ個不在地圖上的漂亮建築物,奇怪這怎麼不是景點,就連剛剛在路旁的小噴水池都是景點了~.有點奇怪!跟他匆匆告別後,心裡想,那我有機會逛完全部的景點!!知道距離感後,景點一個一個的快速靠近..近到讓我有點興奮...對嘛!弄近一點~一次走完這不是很好嗎?最後竟然還有時間買明信片寄回家~不過郵資有點誇張..一路上一直看到黃色的郵政車...郵局是全國最大的上班機構也是最高的樓~別小看他..他也是景點之ㄧ哪個國家可以辦到這種事?..太厲害了..讓我覺得即使是郵差年薪大概也都有上百萬..真想在這裡工作~,在這裡看到印象最深的民宅是,修剪整齊到不行的小籬笆~旁邊竟然還有長形噴水池...還結了厚厚的冰~真的只有這家最凸顯他的地位與身分....

教堂讓我的感覺非常清新~典雅,不大卻很莊重..ㄛ!真的喜歡上這個國家了,最後離開前往鄰國瑞士的火車站時(這個國家沒有火車及火車站)我的月台是2ABC的奇怪數字~ 一下車讓我覺得真的很愛搞得很複雜,明明就只是第二月台ㄧ邊是ABC一邊是BCD...設計的真是簡單!!可是還沒到過的人就會光想就覺得很複雜~搭上前往Lucern兩個半小時的火車~結束這短短的四小時停留 28.Dez.2006 in Liechtensten,Vaduz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