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October 2007

米開學

今天還是很恍神,在Keller舉行的開學典禮讓我有點意外,因為我沒想過竟然還有開學典禮,而且是溫馨的那種...老師站在正中央.念著自己班上的新學生,將他們一位一位請出來.帶往各自的教室!!!這個畫面大概是...至少十年前的事,沒錯.我在德國讀小學!!當我坐在樓梯上而上學期的機車老師Herr.Bugry就站在我對面,不小心眼神對到了.只好打個招呼.他回給我一個肯定的眼神.讓我當下莫名的感動,雖然我不會說出感謝他的話.只能將他的功過扯平,他一定萬萬沒想到...我會考到他意想不到的班級,因為原來的班上分為兩部份,3人中級3人跟我同班,其中ㄧ位還說:真希望Herr.Bugry能夠在教我們.我整個大叫:Nein!!!!...不知道他有沒有聽到~希望將來的某天,我能夠詳細的寫出這些曾經遇過的老師的經歷體會.

當我得知星期五前就要做出下午選課的決定時,其他同學反應已經比我激烈...大半的人都有打工,卡了三天的下午課誤了不少人的工作計畫..班上不凡已經待很久的;已經通過還不滿足的;還差一小步就通過的;純興趣無壓力的;想要重生的;想讀偉大的法律碩士的;想換個國家繼續念同科系的.其他還有沒了解真正目的的;由三位老師共同組成一星期的課.兩位博士,一位教務長...
休息過後的另一位老師..意外的扯出一個笑話和眾人心裡的想法,當他問說:誰需要DSH3時..罕見的全班舉手,他驚訝的說;:我不是在賣DSH3.....是真正需要這成績的才舉手,恩~已經很久沒聽懂笑話了!!我也自己跟他瞎攪和.說我的專業是NC所以...之類的

雖然幾乎都在解釋今後的課程之類的,但看著下午要選的課程,就讓我猶豫不決..仔細數來,這裡總共有54位老師,我已經給11位教過..短短的時間..已經是老生了,所倖.我在一個無中文環境的班級,並且擺脫了一個學期又一個月每天上下樓喘噓噓的惡夢..另外我好像選了周遭沒人選過的課程Landeskunde,EDV,Naturwissenschaft..尤其是自然科學,老師是博士兼教授..不知道當我再次見到數學時...數學會怎麼跟我打招呼?

當然希望一切都能順利.讀書兼瘦身.種種願望一步一步達成.

回想當室友問:這不就是你想要的?我回答:是的!!這就是我想要的!!

2 Comment:

Unknown said...

Go get it. I hope my only sister can really have a better life than myself. Stay in Europe, everyday is like a trip. So, enjoy your everyday, even only between library and bed. You will get what you want. No hesitate, just go ahead.

Anonymous said...

台灣變的好冷唷!你什麼時候回來!?看樣子你應該過的很好,想妳唷!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