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anuary 2008

奇怪的日子過了六年九個月又二十天

真的已經不下千次的問自己與別人
為什麼我學的如此之慢?和如此困難?
也已經不下百次的聽到同樣的理由與藉口

因為中文是完全不同的語系.
因為每個人學習情況不一樣.
因為已經過了學習外語的黃金時段
因為.因為...

我知道這些都只是安慰的話去止住每次的疑問

每次也都找藉口.因為真的沒天分.因為..因為
或許是那些努力成功.奮勉向上的例子讀太多 痲痹了
為什麼別人可以? 不管他或她有沒有天分
天才也是要努力才能變超級天才的

我必須老實說
我不夠努力.不夠認真.不用心在所有事情上面
有這樣的結果是理所當然的.
緊接著下個問題是:我為什麼還要硬待在這裡.
你知道.有時候有些問題是回答不出來的
口直的人已經不下幾次的叫我回台灣

我常鼓勵別人.卻常常不能勉勵自己
我能夠直接的為人找出解決方法.
卻無法督促自己.努力唸書
我知道只要我努力 一定會得到我想要的

嘴巴說 我不想再待一學期.我不想要怎麼樣...
但是我在這時刻有如騙子一般的騙自己
有時也會不耐煩的問自己.我到底想要怎樣?

所有的因果.道理我都懂.
就是因為我什麼都知道 才會如此
超理性讓我彷彿至所有的事情於事外 站在上空看它們自然發生

我總是畫個好大好大的圓 一腳踏進.站在圓心.每次不對就換個方向
半徑離我還是一樣的遠,永遠碰不到邊

我已經確定我是個凡人.但心頭總是告訴自己.
我會有個不平凡的人生 卻從不主動去找它
這樣的我.是不是很見笑 愚蠢.

總覺得現在應該要哭.用眼淚來為之前的所有事情負責
但我憑什麼為此而掉淚

我是個好奇怪的人


4 Comment:

Unknown said...

親愛的小妹,

我想當初出國的動機,有一部分是因為羨慕別人有出國的機會,希望自己也能擠身那種榮耀,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點這樣的感覺.不過對我來說,想要留在國外,其實已經是很久的想法.不單只是為了炫耀給誰看.留學與移民,這個目標至少我還沒有打算放棄.因為還有值得堅持的地方.我沒有告訴你要走我的路,請你感受自己,哪一條路會讓你一輩子開心.花一點時間去認識自己,不要理會外在眼光.你的人生是你自己得走的,家人朋友最多只能在旁邊幫你一小把.最關鍵的還是你自己.
對於你提到自己的問題,我坦白說我自己也有相同的感觸,我也是面臨要找好工作的處境,明明知道自己還要準備很多面試的問題,但又偏偏花時間在網路遊來盪去,明明知道現在公司操我健康又給我低薪,我還是沒有定下大決心告訴自己該認真準備找工作了.我們個性中有差不多相同的劣質基因,我已經完全歸咎告老爸的遺傳.也因為這樣,我決定花一輩子的時間改造我自己,特別是個性的部分,我不要一輩子跟他一樣不成功,我要找出我自己的路.我跟媽說了,如果她們兩離婚我改跟媽姓,我不打算姓張了.
要抵達成功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給你的建議是把握當下每一秒鐘,不要浪費自己的時間,不要用我會怎樣怎養,打算怎樣怎樣.我們欠缺的不是策劃能力,我們沒有執行力.執行自己的想法,不去找藉口,遇到困難時可以透過學習閱讀以及找朋友的幫助,人生就這樣一關接一關,你可以找到自己的路的.

不多說教了,想好自己要甚麼去做就是了.

你的老哥 蔡竣超

Unknown said...

我想 你或許可以試試這個方法
隨時告訴自己跟身邊的人:

I don't have time.
我沒有時間了.

這不是要加速你的學習速度或者草率決定,而是告訴你不要浪費時間在無意義的事情上面,比方說透過網路關心台灣社會地方新聞.既然人在德國,就融入吧,沒甚麼比關心地方事還容易的了.關心德國歐洲發生的大小事情,看看他門的新聞網站,就業網站,學校網站,拍賣網站等等.就在地化吧.

我女朋友每逢大小考試都說他沒有時間,吃飯睡覺都說沒時間,為的就是能夠最高分過關,把握每分每秒,不浪費在藉口上面.這是他成功的秘密,我想也是我們可以學習的地方.

Anonymous said...

不夠努力
還去玩
沒心念書
還打工

不對就趕快回來先唸完大學
至少還有大學畢業
不要搞了半天
只有高中畢業

Anonymous said...

俗俗又土土在有些朋友前顯得很弱的我.我會讓你們看到我的力量的.也想再嘗一次十月十的那個滋味!!!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