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February 2007

跨年酒吧.中世紀.懶懶的羊


遊記要是照我這樣的寫法,真的會永遠寫不完, 不是要鉅細靡遺的介紹我的一舉一動,是真的回想起來真的有太多可以寫,可以留,刪掉還會覺得有個洞,也許這就是一個人旅行的缺點或是我該放空自己別想太多有的沒的,下次找個伴,看看有什麼不ㄧ樣!

繼續導覽完後的行程,後來去了熊園..聽說這是以前的領主打獵時獵到的兩隻熊..那這熊也活太久了吧!!有點懷疑..熊園就在一條河上旁,河上面的旁邊,河水清澈到你真的可以居高臨下的看到魚,配上兩岸風景,這個剛才在另一邊看到的感受不ㄧ樣,那邊是幽靜的與現實有點距離,這裡卻是非常平民化的貼近你,但都是同一條河..那邊是配綠森林這裡是配紅屋頂加釣魚竿,又再次看到裊裊的煙從煙囪冒出,冬天玩還是有其特殊性..從至高點往下看,這個城市真的是太簡單明瞭的設計,舊城區完全是筆直的大道兩側被河包住的大道微彎..加上這座橋..形狀就像一朵花的花苞和裡面的花蕊與支幹..【∥∥】再到頂端的美術館.這裡是為一個瑞士的畫家所成立的,在琉森實有看過他的畫作..但不是太欣賞,外圍鋼骨建築物倒是令我印象深刻在這裡!突然發現高速公路上面的草地上有群羊~~令我興奮..不過他們有點懶..而且眾多遊客只有我對他們一直拍照,這麼多天來走城市,看到一群動物這麼慵懶的躺在那,吸收陽光增長皮毛...真是幸福的一件事,我一直希望自己,長大後一樣不要被現實的框架所改變的保持童心..難聽點叫幼稚,但是這又有何不可!

漫步的走回旅館,伯恩不大,但是我能體會到他為何會成為首都.!位置會造成城市帶動商業與歷史地位,但能抱持歷久不衰的城市不多,我認為伯恩就是其一,這裡的舊城區讓我非常的愛走在其中的感覺,不高的兩層樓房,曝露在外防空洞加蓋(門)防淹水兩側向內凹的街道設計,街道中稍微可以分左右的柱子與水池,斜體柱支撐著房子.讓房子不是那樣的呆板,一體的深灰色不加掩飾水泥牆面,搭配不讓人感到陰沈的紅色屋頂....我愛這裡真正的古色古香,中世紀的街道讓我還有種某間房會衝出推著稻穀車後面跟著雞群的古代人..他不俗,他很有味!!走回旅館為今天買的吃不完得肉料理一下,總不能帶著生肉跑吧!突然發現包裝帶上寫的不是豬牛羊雞,而是Tier動物的大字,底下寫的貓.其他看不太懂..讓我懷疑自己吃的這包到底是什麼組成的?..回想起昨天確實沒有吃到豬肉的味道,微笑又再次出現,沒問題的,阿密佗佛.瑞士人很有愛心的安慰自己,做了一小盒加馬鈴薯打算明天帶去日內瓦吃,突然覺得時間還有點多,也許可以倒附近的城市去逛逛,和室友討論後,我們去了還蠻有名的Freiburg,很巧的趕上火車,到了離伯恩只有20分鐘車程的這個城市,因為是法語區,我像是來到異世界般的無助,還好室友可以說一點法文,在天空已經是夜晚的法語區街道很美但很空,雕像,水池,博物館的景點一個個的滑過眼前,突然一個轉角,高聳的教堂就在眼前,兩個人都小叫了一下,也許白天會更美但是已經讓我提前體會到法語區的溝通不良,晚上,在室友的邀約下,去古巴風的酒吧跨年....喝著啤酒還有一杯非常好喝卻叫不出名的調酒(有加樹葉那種)跟一對70歲還不認老的夫婦聊着天,突然有人說12點03分了,....跨年是在這樣不知名的情況下渡過還讓我蠻意外的,大家出奇的安靜,沒有煙火,只有一堆人在大街上,酒吧裡喝酒,沒有台灣的電視前,十秒鐘前的倒數,沒有美國人的熱情,這裡是安靜的瑞士.伯恩 15:00~00:03 31.Dez.2006 in Bern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