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February 2007

日內瓦.趕趕趕.法語咖啡


日內瓦,在下午抵達後,人還在瑞士,但已經變得不是我能夠溝通的了,德語不通,英文更不行,比手畫腳戰開始,尤其是這間旅館,對剛到的人特別難找,雖然近,但她藏在小巷內,令所有的背包客印象深刻,不過這家是異常的乾淨與鮮明的配色,我一個人住三人房,完全獨享,雨在日內瓦停了,整個湖區也明亮起來,景色很美,遊客也很多,一路走走停停拍照,這裡的建築高,古老,但不舊,很氣派的建築陽台底下都有精雕的石像稱著,欄杆也都很有設計感,窗戶加上藝術也就不是個窗戶了,繞了一圈舊城區,天也越繞越黑,特別的圓環售票亭“上“停了幾輛白色的裝置藝術徫士牌.SYM摩托車現代感讓這個城市跟伯恩有明顯的不同,總在大街上,不再是低矮的走廊,ㄧ樣關門的商店,卻有不同的風貌.因為太黑沒辦法在繼續逛下去..在回去的路上,一個醒目的標誌,燃起心中的怒火.Deutsche Bank..這個讓我在國外領不到錢的銀行..眼睜睜的看著其他德國銀行在眼前..終於在眼前出現了,但是關門一樣沒用,看著他非常絢麗的廣告.希望大家別上當才好,日內瓦有好幾座橋連接舊城區與車站,其中一座橋旁連結一座孤島..夜晚的燈光照射下,還蠻美的,至少有新年到了的感覺.晚上回去,拿出昨天煮的動物肉.和從廚房拿的義大利麵,加番茄醬,頗美味的,隔壁房的韓國人,看到我煮的“大餐“在看他手中捧的辛酸無料泡麵,一直問我在這幾天商店關門的情況下去哪裡買的菜?讓我覺得有點好笑!!我是真的不會讓自己餓死的..
不知是住形同單人房的三人房的我在沒有室友的情況下,睡得很晚,那種琉森的感覺又再次出現,今天又要走好多路,到了一定要去看的博物館,當然也是迷路的找到,這個博物館從大師級的油畫.雕塑到埃及的文物到歐洲戰場的兵器到世界各地古代錢幣,基督教的歷史,還到了設計巧妙的機器包羅萬象,非常大間的博物館,讓我花了不少時間,出來後開始尋找,剛才在路上看到的黃金圓頂的伊斯蘭教教堂,這個教堂除了黃金的圓頂配上純白的建築物非常特別外,連欄杆上頭頭的都是黃金色但肯定不是黃金,重點是他不能參觀的規定又增添了他的神秘感,又發現一個動物博物館,裡面陸海空古到今,在與不在的動物都在裡頭,但全都是小孩,應該是個幼教的博物館,也是非常大,出來後加上剛才離譜的再次搭錯方向的公車,時間又所剩無幾,早上晚起,搭錯車這個琉森的情況真的是太像了趕緊去其他景點,日內瓦比琉森大多了...到了舊城區發現這城市還蠻特別的是大教堂隱藏在小巷中,但公車還是有辦法開進去.看了有砲台的戰爭壁畫,也去看了介紹整個日內瓦歷史的家庭式博物館,訝異在一百多年前的小巷道模樣與現今幾乎ㄧ樣...到教堂參觀後可以上這個教堂的頂端去看整個日內瓦,但賣照片的就在上教堂的門口,也就是我已經看到了整個日內瓦的全景,加上今天天氣不好,在猶豫的同時,剛好一個人下來
問他今天上面的風景如何.看著他秀著灰灰暗暗的照片說很漂亮,讓我覺得有點睜眼說瞎話.到外面後又遇到他ㄧ次,他問我要不要喝咖啡,又在ㄧ次碰到這個問題,我也以同樣沒錢的回答他,沒想到,他又以同樣請我的回答我,法語區的人士喜歡請人喝咖啡嗎?又開始下雨,就到附近坐坐吧!聊著ㄧ樣的問題,卻再也得不到同樣的答案,真的沒太多時間閒聊,道別後出門,再次碰上大雨,只帶相機的我,看著地圖前方好像又是個景點,沒想太多的進去 發現這裡是個小教會,燈沒開沒人正要轉身離開..突然有聲音叫住我,嚇了我一大跳,一個黑人阿姨就坐在門口我竟然沒發現...雨實在太大,只好在坐一下,沒想到他一直跟我說要相信神,隨時隨地遇到困難都要祈求他,連迷路都要嗎?有點太誇張,對於他的信仰,真的給予尊重..沒時間了!!今天一直碰到奇怪的人,終於在七點把整個舊城區..走過一遍,回去後才發現,地圖上有塊我沒去過的地方加上明天有跳蚤市場,還有聯合國,兩個南轅北轍的方向,看來....日內瓦明天會很趕!十一點關燈準備睡時,房門突然開了,竟然有人這時候才到,終於有新室友了,沒想到他跟我說他五點要離開,真的很多人在做這種事!!明天將前往最後一站.蘇黎世 01-02.Jan.2007 in Geneva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